今天我想講的是關於各位八年級少女們的美好童年,《彗星公主》,也是今天重新再回顧了一次,全集共43集,也有了現在的感想…

  這是一齣能帶給觀眾溫暖的好作品,裡面講述的是關於本任務是為了尋找眼瞳帶有光芒的鈴鼓星王子的彗星公主,藉此參訪地球並邂逅每一位帶有光芒的人們。

  帶有光芒的人們,都是內心有著強烈的夢想,且善於幫助別人的人,令看著的我常常有一種也想好好找到自己的夢想的感覺。

  透過彗星看到的世界是美麗的,雖然不切實際,但是在觀看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找到一些自己遺忘的小確幸,就像永遠的架空世界《神奇寶貝》一般,帶著你,去享受他們的目光。

  最讓人讚嘆的莫過於本作的音樂,相信許多少女一定一聽到它的片頭曲,便會有所反應,也可能就是因為它的曲子而記得它的也不一定。每當一集的最後,事件完美的解決時,也會有一段優美滲透人心的插曲,令我不由得微笑起來。

  就我來說我最喜歡的就是它的上半段系列的曲子,說不定是因為小時候的我並沒有耐心把這部片看到最後,所以只記得前面吧!不過,上半段的片頭及片尾是真心好聽!

  再來讓我們談談關於《彗星公主》特別的愛情觀,因為畢竟是給小孩看的卡通,這類部份適時就夠了,而今日的我卻是強烈尋找這個段落,就像你可能會回去再次解析一下《真珠美人魚》的愛情部份,我也是。

  作為本作的男一,也就是彗星喜歡的人,佳祐,是一個夢想成為世界第一救生員的孩子,在他初出海時,有大聲向彗星告白,但她沒聽到,下意識的回了一聲「笨蛋」,這樣悄悄的愛,雖然讓人心急,但是也讓人有股清新的感覺。在本齣的後段,也讓王子出現了,然後故意讓王子以佳祐的外表出現,混淆觀眾,但事實是佳祐他也不是王子。結局時的最後一小段,如願的讓彗星與佳祐相見了,一如往常的閒話家常,實在令人難耐阿!畢竟都到了最後也得告白一下阿!親一下阿!

  算了,一切只是我的任性~誰叫這齣片不是以此為主~

  再來是稍微有點打醬油的男二,今井瞬,是一個成為大家的王子殿下的有名歌手,在彗星的許多偶然的幫助下,喜歡上了彗星,但經過各種的暗示性告白,及彗星適時的視為誤會之後,不了了之,也在最後成了為流星加分的角色,流星最終愛上了自己一股腦追隨的偽王子,得知他不是真的王子之後,也依然真心愛著他,故事的最後,流星請彗星幫她把與瞬之間的回憶錄下,也讓瞬對她起了好感,然而最結消除了他的記憶。但在王子再次失蹤跑到地球的結果下,流星便後悔自己消除了他的記憶~哈哈~

  我個人覺得這個角色讓我多去注意他的不是那個角色光環,也不是他的歌,而是他那裡頭男性最好聽的名字「瞬」。

  最後是男三的惑星王子,本來連我都差點以為佳祐是失去記憶的王子,但最終卻不是如此,根據王子所言,他逃來地球沒錯,但是馬上就回星國了,所以其實兩位公主大半時間都在找一個根本不在地球的人。而他相對也是個作人挺失敗的人,丟下自己的職務,不斷逃避,還暗自為自己什麼都沒做後被甩而難過,然後最後只做到他該做的,也就是放兩位公主一個自由。硬要說,他真的是個用來撐背景的角色,出現在故事的設定及彗星的回憶裡,本應是個優雅的角色,卻是個隨處可見的屁孩男。

  而我也想來說說關於藤吉家,這個令人羨慕的家庭,感覺父親不工作家裏卻有許多的財富,有船有田,有大後院,還有大房子(已經可以稱別墅了!)家裡養了兩個小孩,又可以毫無猶豫的收留女主角,然後家庭氣氛也是和諧的誇張,還有家庭憲法,圍繞著溫柔的粉色氣氛。能夠說的就是彗星真的是選了個好人家。也難怪她對地球第一印象會這麼好。

  流星方面,她也選了一個相當富有的人家,而且應該勝於藤吉家,但最大的不同在於家庭氣氛,與藤吉家的和諧相對流星相當不珍惜自己得來的家人,隨意的使喚爺爺奶奶,實在是令我有些覺得她過份,而也是到了後頭,流星才因為感受到了父母真正的關心,淨化了自己的心靈,成為會為他們著想的女兒。

  雖然《彗星公主》整體的流暢沒有很好,結局也略趕了些,男女主角的愛情方面也沒有交代清楚,但它一個個事件都勵志著觀眾,讓我們看到小細節的美好,希望各位哪天想好好淨化一下自己疲累的心靈,就來好好品味這齣片吧!

  還有,小皮球的聲音真的好可愛呦~

  順帶一提,我是看到這張圖才來回顧的!真是有點失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