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完了曾經不是很想看的《可塑性記憶》因為看封面讓我有了一種後宮番的感覺,但我錯了,它不僅不是後宮番還是個純戀物語…

  「如果給你有限的時間生活,你會怎麼過?」

  司的回答是:「繼續充充實實的過完每一天。」

  一開始看《可塑性記憶》的時候,覺得它跟《人形電腦天使心》有些相似,因為同樣是人形電腦,同樣有著能夠喜歡別人的心,但本齣唯一不同的是它並沒有講到人類愛上GIFTIA會引發的後果,而盡情的忽視它,換來了一個讓我們淚流滿面的純愛故事。

  最後的結局是一開始就可見的,作者也沒去回避,而是將這段過程加上了很多豐富的淚腺刺激物,為了讓大家在最後一定會到來的分別大哭一場,而我也親身體會到了。

  司在最後一集裡,其實常常有想直接不管現世的批評就立馬把艾拉帶走的想法,但卻在艾拉的堅強下感動了,用著各種話語來軟化他的心,兩人在摩天輪結束前,套上各自的戒指,在結束艾拉生命時,給了觀眾看了十三集才看到的吻。

  這是既《CLANNAD》後,我好久沒因為看動畫而哭了,而我也承認裡面有一些笑點,確實有讓我笑的發抖,例如:司想踏入艾拉心房時,學著中二,穿著哥德蘿莉裙,之後轉個圈撞到,一句「我擦」那幕。真的是笑的肚疼…

  不過就是這樣的有喜怒哀樂的生活,才能顯得回憶重要,也讓原本想直到最後都不想製造回憶的艾拉,發覺了「現在」的真諦,讓她在自己最幸福的一刻消失。

  在那之後的大家則是繼續充實的享受現在,司從別的部門實習回歸,而最終的一幕他與新的搭檔的握手,並沒有播出來對方是誰,以為它會像《ANGEL BEATS!》一樣來個重逢的畫面,但它卻沒有。因為艾拉所秉持的那句話「願你能與所愛之人重逢」,讓人不禁有了這種聯想,但這結局想必是想讓觀眾們自行想像吧!

  而且可塑性是有動畫公司原創,所以也不會因此有所解答…但在集數裡曾經出現的司口中的三個選項,其中的「改變OS之後與其繼續相處」,還有艾露所說的「珍惜現在,創造此時的回憶,才是最重要的,不然會對對方失禮」的說辭。

  身為觀眾之一的我,是認為最後握手的人是艾拉^_^ 。

  然後就是,恭喜順利完結!撒花~~(*^__^*)

  而接著我要看的也是關於「不是人的人」的故事,它是《機巧少女不會受傷》,雖然不知會不會寫出觀後感,畢竟我還沒看到我所期待的感覺呢~

  以上,是我的個人觀後感~^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