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天我想來寫寫剛剛看完的《結界師》漫畫。

  一直以來對我來說,《結界師》都是我無法去將它看完的漫畫,動畫雖然看完了,但漫畫明知它完結,卻總是留個五集以上,沒看完。因為我希望能夠繼續好好的想像它。

  在這我覺得最好的設定、最好的劇情、最好的世界觀裡…

  不知道有多少人,童年時期隨著本齣,喊出:「方圍,定楚,結!」然後加上它所交的手勢,雖然《結界師》不是我的童年,我依然有這樣幻想過,從來沒遇過這種跳出框架,往外想的作家,他竟然能用家喻戶曉、幾乎許多科幻漫畫職業(包括陰陽師、犬夜叉、驅魔師、巫女…)中最基本又令人忽略的『結界』做為本齣最主要的能力。

  這是我從未見過的有趣能力設定。

  而不僅如此,就連方印、繼承者、墨村及雪村、半夜消滅妖怪,這些設定都讓我大開眼界,當它們結合一起,它變成為相當受人歡迎的作品了!

  只遺憾《結界師》的動畫僅在第一大事件,「黑芒樓篇」便完結,雖然結局相當的好,但卻引人有一絲遺憾,因為畢竟動畫製造出來的感動效果要比漫畫強的多(因為我是不會看到漫畫哭的人,但動畫卻可以),最後的35卷,心裡真的是心酸的不得了!但是…就是哭不出來!這種感覺真的不喜歡…

  ※[以下會劇透,酌請觀看]※

  這一補便是從28卷開始補齊,我開始知道了很多,光黑芒樓一事解決之後,對第二大事件的人物介紹,便嘩啦嘩啦的撲過來,包括裏會所有幹部、以及其身家,由其是扇一族,會是這邊投入最多的,而這一族也牽扯到第二事件的主線,從族裡的兄弟開始解剖,一開始讓你認識坐在裏會幹部上的一郎,再連接下去,直到最後的最重要的「七郎」,七郎是擁有扇一族以來最強的力量,被魔帆良主人的眺望者說:「已逸脫人類框架的男人」,也同時是追求像守美子一般沒有感情的人類…

  七郎這個角色就是與良守重疊,都是受哥哥嫉妒的弟弟,他們都有與身具來的才能及繼承象徵,而到了最後都與自己的哥哥心靈上的妥協,良守與正守,七郎與六郎。我實在覺得作者很喜歡兄弟這個題材,不光是他們,最終的大事件也是一對「不是兄弟的兄弟」惹出來的,他們便是在良守等人面前的最佳範例,與自己的兄弟怨恨,互相殘殺最後引來的結果…只剩一句遺憾…

  在本齣還有一個最巨大的真相,而這真相便是破了我對設定的幻想,在最終五集內所發展的,原來結界師的一切,使命、責任、傳承,都是捏造出來的,都是騙人的。間時守就是罪魁禍首。本對祖師爺的感覺就是一個強大又模糊宛如師父般的存在,最後他竟然是以一位父親登場的,讓多少的人為了保護他兒子而犧牲生命,在前面好幾集也是,想到繁守跟時子在為了傳統及流傳的故事而固執、拼命,就有一種「你們的人生其實是被玩弄的」。最後也是結的相當快,沒有太多雪墨的感情戲在最後「烏森完全封印篇」就到達了尾聲,也在必須所有人都要HAPPY ENDING的情況下結束,也沒有多講一些後續或解釋,像良音之間的曖昧、正未之間的曖昧、守美子自身的未解之謎、雪墨之後的目標…有許多東西都是突然出現,卻也沒有解釋的設定。

  最後一卷讓我最心酸的就是良守把志志尾變入他的真界那一幕,如果是動畫我一定哭瞎了…畢竟大家對志志尾也是相當相當的遺憾…

  真的哭爆…還有最後沒有感情的媽媽母愛大爆發,為了兒子為了家庭犧牲自己,
雖然我一直以為作者會讓良守找到媽媽,以證明他的『最強』,但最後在真界就是給了時守一個意想不到的禮物,讓他永遠陪在兒子的身邊,時守的反應便是本齣出現最像人類的一幕,而媽媽的臨終丟了一個式神,最後在爸爸的照顧下離去,繼承人的證明也消失了…

  一切就結束了…

  大家過上了不往常的日常,繁守爺爺被邀請到雪村家,但時子奶奶在講到「沒有理由爭吵」時,感覺透出了一點無奈,而時音被良守邀請到墨村家做蛋糕,在聊聊理想中劃下句點。

  我覺得這個結局不是我預見的,因為感覺給人一股的惆悵,良守也說了一句「反正半夜也不用工作」這可能表現的是一種空虛的感覺,長期支持自己的責任及目標達成了,也可能是因為如此作者故意在最後畫出男女主角設定新目標的場面…

  果然看喜歡的劇情結局真是令人感嘆…

  而且我其實真心很想看良守長大的樣子!!!

  整體來說它還是我最喜歡的少年漫畫,最喜歡的幻想,希望它能夠繼續感動其他的讀者,也希望這類作品可以多齣一些wwww



[以上就是我的觀後感,謝謝觀看^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