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好久不見,我是MSR~

今天終於把我一直拖著的動畫,東京闇鴉…看完了!

也是我目前寫觀後感最沉重的一篇…因為故事還沒說完阿??!

我認為它對陰陽術這個東西,刻劃的還不錯,也做了跟現代的結合,例如把急急如律令變成「ORDER」之類還有一些有點科技的東西,戰鬥也相當爽快~

作為一齣陰陽術的動畫它是好看的,

但我今天想來說一些劇情上的東西…

※[以下可能有些劇透,請酌情觀看]※

本作由於是小說改,很明顯可以看得出很多,人物對話上面的細節,每段話都藏著很多的暗示,卻又不說清楚,這是小說改比較獨特的呈現方式。但是這方面太朦朧反而讓我看不出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不如乾脆省略…因為…一大串…只是要講一句話阿?!

還有對男主的設定真心感到敬佩!我看了十多集也想不到春虎竟然是夜光的轉生,而夏目只是替身,因為春虎在本部作品只有給我…全劇樂觀代表…全劇無腦代表…全劇最弱代表,然後後宮之主…我不能否認他在這部片的地位,但是作者給他的光芒實在太少了,除了「男主角」,還有樂觀的個性,他好像也就沒有什麼了…就讓我覺得他撐不起「夜光的轉生」「土御門下一任宗主」一下子襲過來的地位呢~

明明男主在第一集還是鄉下國中生,每天過著悠悠閒閒的生活,死都不當陰陽師,也沒有見鬼,成績又差,而且也一心想活在平凡之中…

所以更令我訝異阿!

這樣夏目至今的努力都成了無關緊要,幫別人背負了一整個名譽,最後自己也不是,連一直以來以為是爸爸的人,都不是親生的,沒有放這兩個人大吵一架真的是集數太少~

阿…怎麼說最讓我難以下嚥的劇情是…夏目的死!

再看的過程中一直在想她的死因到底是什麼?是因為解咒?還是因為被鴉羽的羽毛刺穿?感覺都不是本作會出現的死法,本作不管怎麼放大招人都沒死了,這麼兩件事,夏目就死了,讓我在螢幕面前直呼:
「我不相信,一定沒有真死…」

結果還真死了?…

而且是女主角欸?就這樣合適嗎?

死亡之吻阿…醉了

再來一個也是佩服作者,在於對現有角色的使用,真的很厲害,他讓每個跟男女主有牽連的人都有中途發亮的能力!明明天馬只是開學剛幫助他們的班長,就變小隊隊員的人,讓它在最後奪到了鴉羽,靠自己的「無存在感」~(陰陽界的黑子呢😏)
還有,更厲害的是京子,在最後兩集開了一個相當大的掛,她…觀星了!那個,目前看到只有土御門泰純(當代宗主)使用的觀星!就這麼突然就有了!然後把很多「神視角」的事情,告訴現場的小夥伴,讓整個心態鞏固在「可以復活夏目」上,於是提高了所有人的士氣,(雖然啦!我心裡真的在想!大連寺鈴鹿真的OK?當初找死都要復活自己親愛的哥哥,被春虎跟夏目講了很多道理而被迫終止,現在春虎又一個勁的要去試,如果成功了?不就代表她哥哥其實也可以救?『雖然好像真的成功了』而動畫後面沒有明確的說到這點,只是展示了一下後宮之主的威嚴~)

再也我也真不懂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春虎,他在本作其實挺單調的,就算在遼女生的話術上,我還覺得冬兒高他一籌。要我說,夏目喜歡春虎我覺得完全可以接受,另外兩個…唉,鈴鹿一個嬌蠻大小姐,挑逗睥睨…各種明目張膽傷害別人的人,只因為對方救了她,然後她強吻了他,對,是她強吻的,然後事後臉紅心跳變成純情女(雖然嘴還是那樣);京子就更驚人了,在知道夏目是女性,同時,發現當初作約定的人是春虎而不是夏目,就速度換人,馬上轉到告白模式,毫無遲疑。而且她在那之前她好像知道鈴鹿對春虎有意思,還幫過她…OMG

然後,結局…就又是一個「大家去看小說吧!」的伏筆,而且我真心看不懂阿!這個最後一集一次給了很多東西,空化身為(帥氣的)飛車丸,角行鬼回到夜光身邊,春虎作為夜光的記憶恢復(智商上升,整個氣場改變),阿,少一隻眼睛…之後快速的在早乙女涼的幫助(已經整理好祭壇)下,進行泰山府君祭,然後畫面一轉,回到四人小組,接到涼的電話,說兩人姑且活著,只是很複雜,也沒辦法見大家(就很像許多長篇日本小說會做的伏筆…曾經每天在一起的朋友,將變成見到一面都很難的人,主角變成每天被追殺的人,為了可以再次相聚…努力平息問題…這樣)出現白色房間,春虎跟夏目說了一些情話,兩個人接吻了,春虎說現在不能來接她,所以讓她再等等(不用想都知道…這是要打長久戰了呢呵呵,為了見面)


然後啃了一下維基…嗯…真的在長久戰阿呵呵

實話,我也真的在期待第二季(但是應該很難),而且也是過了快一年了,感覺真的沒望了…反正小說好像也還出不多!再觀望吧!蠻希望能夠像雙星一樣一口氣!把他結束!給角色一個END~

而且能夠說的是,之後應該看不到「呆虎」了,直覺告訴我之後的劇情,以前的男主會完全消失,變成一個些許嚴肅的人…有點難過~

阿!全劇最帥按個讚,大友陣老師!整齣都在賣帥的老師,哪個陣營有他就有福,施術也帥到一個炸,還有那大阪腔~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觀後感,謝謝觀看]

這次感覺都是比較抱怨上的文字呢…有點不好意思,但能夠一次講完,我也很暢快…總而言之!謝謝觀看哦~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