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我是MSR,又是一段時間沒來了!

最近的12月番陸續完結,踏入了1月番的開頭,

我今天才總算把血界戰線第二季看完了(拍手~)

血界戰線是一部有點歷史的漫畫所改編的動畫,而它的漫畫也相當的多集(非常),當初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是因為我發現動畫的講故事方式,極為簡略,每件事及設定,就是帶過為止,讓我一開始在觀看的時候,確實有些用腦(其實之後也是啦呵呵),要一直去記很快說過的設定。因此我就很擔心動畫的節奏,有沒有辦法把故事好好的說完…

後來,今天看完第二季~我…多慮了!

【以下是觀後感,劇透警報,請酌情觀看喔~】

血界的第一季,基本上就是把主要人物設定透過事件,及一些強行灌輸的手法(在人物旁邊打一段你要按暫停才能看完的介紹),但哈哈!當特色看吧!

然後一些比較沒有那麼重要的角色就是時不時出現在畫面裡,一種「你知道他們是誰就好」的感覺延續故事,再來就是因此充斥著整部動畫的『戰鬥日常』,沒錯,日常。

然而雖是日常,卻又納入了許多如果種世界真實存在的一些畫面,而這方面會讓觀眾覺得這是部非常良心的作品~

我這邊是有看一點漫畫,而漫畫確實講的蠻多的,而且日常事件方面…就更多了…所以這樣要在有限的集數內說故事,真的不敢想…(失敗案例太多了)

在整部來說,有個主軸,而那主軸就是「雷歐要找到解救妹妹眼睛的辦法」,然後在動畫裡,男主角是不會偏離主軸的,但在第一季裡,能看到第一季的主線是「小白跟小黑的事件」,反而會有時看著看著會想說“為什麼不講主線?”,原因是它終歸還是一部熱血戰鬥性質的作品,還是要讓刷一波主角團的帥氣,包括那些你根本記不起來的那些招式名(笑),之中也加入了很多搞笑元素,另外它更特別的是,即便短集數,多日常,它也能把每一集說的非常有意義,讓人看完會有各種的感慨,可說暨【銀魂】我真沒看過這樣多功能的作品,很是佩服編者!

即便角色沒解釋完又怎樣,至少故事讓別人了解了,而角色的伏筆,也會讓觀眾有被勾引去等待的力量。

而第一季的後幾集,又一下子拉回主線,回到小白小黑,把他們的故事說完,老實說!除了小白小黑的故事,12集中,裡面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故事有說完,都還是伏筆,包括雷歐。會讓人覺得…欸?怎麼主角這邊都沒在管的?也沒看到他主軸的進展?可是大家看完一波主線完結,其實還是可以的,至少說個能接受的完結。

接著在這…默默的惆悵中,有的人往漫畫去追更,有人在等第二季…

然後~第二季就來啦!

都來到第二季了,想必大家對角色都有一定的熟悉了,第一集就先給大家看看以往爽快的日常,接著…這次沒有主線了~但這次多了,解釋一些角色的設定與背景,還有他們的私下生活與應對心態,老實說就是個人篇啦!包括珍(雖然沒怎麼說清楚,漫畫比較細)、史帝芬(幕後黑化史蒂芬哈哈)、K. K(竟為人母~而且是目前家庭最幸福美滿的成員)、傑依德(那個呼吸器因為像高級耳機被搶走,我也是醉了)、執事先生(深藏不漏!設定吊炸天,不跟你說而已),反正就是跟大家解釋這些主角團背後的故事~

接著應該又會想「為什麼都這麼多集了,第二季難道又是差不多的節奏又結束了」

結果,哈哈最後兩集可怕了

「妖眼幻視行」

基本上,看完這個事件就大概知道,不會有第三季了~

它連主軸方面都完美做到一個動畫版該有的完結。

不誇張,這個事件我個人覺得故事質量真的很高,各個環節都很不錯的運用上了。

又想來講下劇情啦~讓我講吧!

米歇拉在這集帶著未婚夫出現,而在突如其來的約定下,雷歐讓結社裡的同事保護他們,而可能也是因為主軸,讓所有角色的出現在保護他的場面,其實不會沒想到,按這動畫的尿性,未婚夫一定有問題,而且雷歐一定能用義眼發現,果不其然,而對方還是跟給自己義眼的怪物認識的,也有義眼,但除了雷歐,保護他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而紛紛為了看似和平的場面離開,看到這真的覺得對他相當不利,沒有任何辦法脫離,能力差太多,又有把柄,只能先乖乖聽話,殊不知馬上又被叫去有血眷的戰鬥,讓觀眾看到了他在要不要揭自己底的狀態下掙扎,後來真的在逼不得已,他揭底了,對方要他了…

我就在想,也是啦,依他的個性會寧可犧牲自己拯救妹妹…但事件還在繼續…

後來又加了一些設定,怪物的義眼功能不好…很輕…反正雷歐不會被弄掛的設定…但過程中也很揪心~

習慣了了這部之後,其實對於這樣利主角的設定不奇怪,反而在其中的一些連結更有腦想的空間…

最後萊布拉一定會知道,雷歐正被可怕東西威脅著戰鬥著,中間有些兄妹的戰鬥畫面,把雷歐的實力耗盡後,在萊布拉全員登場的感動場景下畫下句點,其實看到克勞斯輕易就解決對方來看,真的是為了雷歐設的對手ˊˇˋ~

小小的缺陷就是,妹妹的臉感覺崩了(再看看第一季的圓臉…嗯…)

反正!該講的都講了!雷歐的愛慕之人小白也出現了一下,大家又回到了戰鬥的日常,就來到了尾聲…

這部作品就是如此,在看的懂跟看不懂的中間,這也是它的特色。而從最開始能吸引它成為大人氣,就是在他成功的主角「雷歐納多」身上,他是一個平凡的人(跟觀眾們一樣),而他有一個非凡的能力(一個偶像崇拜的設定),但除此之外都是個平凡的人,雷歐他用平凡人的視角帶著觀眾去看這個「赫爾沙雷姆茲·羅特」充滿謎團及危險的城市,隨時都可能死掉,在這生命非常廉價,這讓我馬上就想到了【黑礁】哈哈很類似的手法!就是如此可以帶著觀眾體驗彷彿在那裡生活的感覺,故事就變的非常有看頭了!

而且還有一個主要POINT ,是一種情境,雖然自己只是平凡人,但憑著各種遭遇,一個平凡人用自己的本性,結識了許多的強者,讓他知道他就是這些強者中其中一員,這又是不是作者在給觀眾看看,當你一下子走在你認為你永遠不可能與他們為伍的人群中,之後意外會在下意識中發現,自己已經默默的融入了,也成為團體裡不可缺少的存在,一個「真正的歸屬感」…這也是每個人都想尋找的感覺。

牢牢的抓到這點也是整個很關鍵的部份!

看完覺得非常開心!覺得蠻滿足的,既然可以在最後的時間拉回主線又不讓人為難,它用兩季的時間,講完了精要,剩下如果觀眾有興趣就往漫畫去吧!

今天講了很多~謝謝大家能看完哈哈
像這樣有內容的作品不多了!請大家多主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