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名字叫莫須神利央。

 

總是被人群簇擁著,不管何時看到都是笑呵呵的,絕對沒辦法想像這個人會露出煩惱的表情。

 

到底在聊什麼這麼開心…

 

其實近看既不是聊自己的事也不是別人的事,就是一些瑣碎的八卦…

 

開始覺得他們厲害了…

 

即便我們擁有同樣的秘密,但還是處於不同的世界吧…

 

我今天視線仍追隨著這與我截然不同的人。

 

 

「吶,米奈…你又在看莫須神君了嗎?我真搞不懂欸…每次問你是不是喜歡他又總回答不是…你到底是怎麼想的?」

 

坐在對面的朋友,藤田友香皺著眉頭下巴頂在書桌上,語帶“無法理解”的情緒如是說。

 

米奈聽到她那說了不知幾十次的話,有些麻痺了,緩緩的轉過頭,臉上不見慌張,反而是一種毫無興趣的神情。

 

「單純觀察,那個人過的生活跟我實在差太多了,為什麼呢…」

 

「怎麼,當然差的多啊,妳又不像人家既有臉蛋又有人緣。」

 

「不是在說這個啦…」

 

米奈繼續撐著頭看向莫須神,在朋友群裡笑得開懷,像是永遠有說不盡的話題…算了。

 

又再次轉向她的朋友,

 

「唉…真的搞不懂…」

 

「我也搞不懂啊…難道你是憧憬他那樣的生活嗎?」

 

在米奈聽到這句話,第一反應是本能的反應,她突然張大那失神的眼睛,因為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的問題了。

 

「怎…怎麼可能」

 

這絕對不是我在害羞什麼的,因為就各方面來說,我都不可能羨慕他。

 

「嘿嘿~明明就是~」

 

看到米奈這個反應,友香想必把它往害羞方面想了,但結果並非她想。

 

「我只是覺得他活的太辛苦了啦…好啦!要上課了快回位子吧!友香。」

 

「蛤,這麼快就要上課了啊!休息時間好短喔。」

 

「而且還有小考,快回去吧!」

 

「真的假的?!我還沒讀耶!討厭!那米奈晚點聊囉。」

 

友香感到相當煩躁,因為沒聽到想要的答案,等一下又要考試,便嘟著嘴把靠在米奈桌子旁的桌子搬回自己的位置。

 

「好~」

 

應了她一聲後,米奈雙手盤在桌上,視線無奈的看向天空。

 

還好友香沒有注意到我嘟囔的那句,不過莫須神啊…是真的活的很累呢…各方面,各方面。

 

好在我不是他家的孩子。

 

 

我的家在咲花山的下山腰,如你們想像的我們家就是一間寺廟,每天要爬一百一十三個階梯上下學,一開始是蠻辛苦的,但習慣了可以當運動,也是挺不錯的,不過就是朋友那會有一堆意見罷了

 

  當踏上階梯的最後一階,映入眼簾的是熟悉不已的寺廟格局,向左巡視有一棟大概寺廟的三分之一大的矮房,而在矮房的正前方有個身穿附近中學制服的女孩正掃著的由周圍樹木四處飄散的落葉,當女孩一見到米奈露出喜悅的笑容說:

 

「米奈姐,歡迎回來!」

 

「今天也辛苦你打掃啦!上野妹妹。」

 

「不會啦!諸羅家讓我們兄妹倆在這裡寄居,這點小忙不算什麼!……啊!對了!米奈姐,哥哥說今天可能會有二級的工作喔。」

 

「唉?……隼羽,他回來了?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

 

「不是不是,他還沒回來啦!只是他今天特意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要我提醒你小心,還有這枚符,說是不會受到妖氣感染要你帶著,以防萬一呼叫他。」

 

從上野妹妹手上接過紅符,臉上不禁露出一抹無奈的笑容

 

「真是的……自己都這麼忙了,還顧忌我,應該是不會用到……但是既然他要我帶著,那就帶著吧!」

 

「哥哥能夠幫米奈姐是他的榮幸,哪像我沒有那方面的慧根就只能幫忙雜務,好不甘心啊!」

 

「哈哈哈……

 

對著與哥哥個性完全相異,活潑又大膽的個性實在常常無法連結他們倆是兄妹啊……

 

「姐姐,還有啊……我等一下可以跟學校同學去吃晚餐嗎……

 

由於違反了自己的原則,但又迫於朋友間的情誼,上野水螢非常不好意思地問。

 

「這不是當然可以的嗎!你也偶爾要跟朋友好好聚一聚嘛!不用老是想著這變的事。那我要先去煮飯啦!不然爺爺會催的……

 

「嗯,謝謝你,米奈姐」

 

米奈揮個手叫水螢自理之後,走向古老棕色深淺相間的大主廟旁的小屋,打開拉門。

 

「我回來了」

 

米奈拖下學校的皮鞋,垂下的短髮弄到臉有些想打噴嚏,再快速將皮鞋整齊擺放在爺爺的鞋子旁邊之後,就馬上站起來,也同時阻止了噴嚏,踏上玄關的木地板。

 

「歡迎回來啊…」

 

打開位於客廳微開的門,爺爺一邊看電視一邊應聲,顯然已經習慣孫女回來時的模式。

 

「那我先去煮飯囉。」

 

米奈伸出提著菜的袋子的手向爺爺示意,因為自從她來到了這個家,炊事就不再是老人家的工作了,畢竟來的時候發生的種種,令人無法想像爺爺怎麼活到現在的…

 

正當離開客廳時,爺爺突然抬起頭,

 

「啊,米奈,今天的委託在木之下家的倉庫還有鎮上西邊的神社喔。」

 

「我知道了,最近幾乎每天都有不少工作呢…」

 

「啊…這還不是『多虧』了莫須神家的那位么女,狂妄的獨自消滅大妖,害得我們身為小家族的有收拾不完的殘局。」

 

「哈…唯央啊…」

 

這件事我沒話說,畢竟當時我也在場,莫須神家唯一跟我熟識的不是同班身為長男的利央而是唯央,雖然她只有小學五年級,但她的好勝心卻遠比她的年齡強,總是將打敗上面兩個哥哥為目標,我也很鼓勵她……可是,五天前她好勝過了頭,攔阻了莫須神家委託班的一份大工作,獨自前往除妖,因為她想證明自己的力量,成為家中的其中主力而焦急不已,因而引發這次沒能收拾完全的事件,而我也算是碰巧經過,然後嚇得跑去幫忙,最後才沒讓妖怪逃走…

 

那天過後,唯央被莫須神家禁足,到現在都還不能出來,真的很擔心她…但是我們身為小家族能做的也只有替他們收理殘局這種事了…

 

「沒關係啦,爺爺,工作多代表薪水也多嘛。這樣我就能再做點好吃的給您了。」

 

「爺爺是擔心你累…我老人家不行了,所以也沒法跟你一起奮戰,你一個學生就要背負起整個諸羅家…這還不都要怪那幾個不想繼承的壞兒子!!說到這我…」

 

「哈哈,爺爺別生氣啊…小心血壓又上升,我先去煮飯啦。」

 

每次只要一講到不繼承陰陽術的爸爸跟叔叔,爺爺總會變得十分惱火,然後罵個不停,因為陰陽師的收入不固定加上我們家族又小,所以他們都選擇到城市去工作,因此將我一個放在老家照顧爺爺(順便繼承家業)。

 

打開菜籃拿出要洗的一捆青菜與一根白蘿蔔出來放在水槽裡,然後再從冰箱拿出一盒肉片…

 

「呵呵今天奢侈的來吃一點肉吧…」

 

家裡的收入不多,除了爸爸偶爾會寄來的生活費,就是我工作的委託金以及爺爺擔任住持參與法事的薪水,所以每天都得好好規劃花費的金錢,因此工作變多對我來說也是好事啦!

 

端上最後一盤菜,我結束了煮飯的工作,時間正好趕上六點,聽到爺爺的腳步聲從客廳傳來,掀開廚房的門簾,接著洋溢幸福的笑容說:

 

「喔吼吼…米奈,今天有肉吃啊!」

 

「是啊爺爺,因為今天會把它賺回來,所以吃好一點!」

 

「唉?小水螢呢?」

 

「她跟同學去吃飯了」

 

「喔!這樣也好,我還懷疑那孩子沒朋友呢!」

 

米奈把隔熱手套脫下掛回牆上的掛勾,準備跟著上桌吃飯,然後等到祖孫倆都就定位,才正式開飯。

 

「我開動了!」

 

說完爺爺等不及嚐個肉先,

 

「哈哈好吃,好久沒吃到肉了,美味極了!」

 

看到爺爺開心的樣子,總覺得我們家果然只是個平常過日子快樂的小家庭,這樣就好了,不需要階級的分別也不需要壓力…

 

所以我才會這麼同情莫須神利央啊…又是長男…

 

「啊,爺爺今次的委託有什麼概要?」

 

「喔…其實也就是普通的小妖啦,莫須神他們不會派太難的任務,而且依你的能力,就算到中上級的妖怪應該也能輕鬆解決,畢竟我們是諸羅家的嘛!」

 

「爺爺你太高估我了啦!戰場上的不確定因素很多,我只是多學些術法保身罷了…」

 

「米奈真的不是我在說,你的能力可說是能與第一代的諸羅當家批比,不僅與第二大神簽定契約,還將轟動冥界的妖狐作為式神,爺爺我可驕傲了!」

 

米奈擺出一副非常無奈的表情,真不知道要不要說出事實…

 

瀧湮(妖狐)嗎?只不過是去一趟冥界時,偶然替他治療傷口,之後好像經過一些折騰…說我不怕他,勇氣可嘉,因此自願當我的式神。

 

然後櫻媹(第二大神)是因為…一個更說不出口的理由…因為利央不接受跟她簽契約,然後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她一個人在公園啜泣,然後聽她哭訴,她好像是因為非常喜歡利央的臉蛋…之後我在給些建議,莫名其妙成了朋友後就簽定契約了…

 

這些理由我怎麼說的出來?…

 

「哈哈哈…」

 

「啊!米奈要七點了!快點去準備吧!碗盤我收就好。」

 

不知不覺上班時間快到了,米奈馬上聽從爺爺的意見,上樓換上道服,黑色的道服看上去穿起來很複雜,但在已經習慣的米奈手下顯得非常流暢。

 

「我走了喔!」急忙在玄關邊穿鞋邊問候。

 

「走好!」

 

出了家門米奈立刻跑下一百多階的樓梯,嘴裡一邊喊著一個名字,是她的式神。

 

「瀧湮!要工作了!瀧湮…」

 

當她喊道途中,在她左肩上方的地方有個漂浮著的男子突然顯現,被稱做瀧湮的男子,顯眼的純白長髮隨著風飛揚,有如狐狸一般的耳朵在頭上擺動著,而他有些不耐煩的神情正影響著他帥氣的臉龐。

 

「米,你太吵了,我剛剛才睡欸,怎麼馬上就有工作啊!」

 

「什麼剛剛才睡,你幾乎每天都在睡吧,自從你當了我的式神之後…」

 

「你們的時間對我們來說僅僅一瞬間,所以你每天都工作,真的是想把我操死啊!早知道不當你式神了…」

 

「才沒有拜託你當勒!」

 

突然一陣臉紅的瀧湮想起自己當時只是單純喜歡米奈的強大,想跟她在一起才跟她提出式神契約的。

 

「切…對不起啦…」

 

「那今天工作就好好努力吧!明天我就不接委託,讓你休息!」

 

「欸欸真的嗎?愛死你了,我的主人大人。」

 

此時正跑下階梯,往城鎮的方向。在行進有遇上一些小家族同僚,從這個數量看那天的衝擊還真不小,散發出來的障氣也吸引了不少其他地方的妖怪,我也得顧好我自己了!

 

首先是木之下那戶大人家呢…

 

到達了門口,我感受到了一股妖的氣息,不算強烈,似乎真的只是個小妖怪,閉上眼睛,用心眼去偵查它的位置…嗯…在後院…然後!速度移動很快!在它還沒傷及委託人之前!

 

退治!

 

「不好意思,我是受委託的陰陽師,因為情況緊急可以先讓我到後院嗎?」

 

「嗯當然當然,您請,希望您快點將那個贓物退治,真心懇求您…」

 

女主人看起來被障氣以及那隻妖折騰的非常辛苦,臉型變得削弱不堪,看到米奈的反應也相當著急。

 

「好,請儘管交給我吧!」

 

打開後院的玻璃窗,眼前是一片乾淨的草坪,但其實現在已經充滿障氣了,恐怕那個小妖的能力就是一邊移動身體一邊散發障氣,因為速度很快,連廣闊的後院也在一瞬間遭殃,看似難以解決,但是這個情況根本不需要我動手呢…

 

「瀧湮,找出來,然後殺掉,它速度很快。」

 

「我的主人,你當我是這誰這種事彈個指頭就解決了。」

 

「我相信你喔。」

 

米奈對已經站在地板上的瀧湮微笑,而瀧湮也回以她自信的笑容。

 

「那麼開始吧。搜索…阿…在這啊!捕獲!」

 

瀧湮睜開他的眼睛,一瞬變成金色的眼珠,顯示出他開始施術了,而他擅長使用言靈。

 

「吱吱…吱吱吱…」

 

「看來是一隻壞猴子呢…」

 

被一隻隱形的手抓住腳的猴妖,被垂掛在空中,眼睛發著深紅的光,不停的掙扎。

 

「抱歉,雖然我跟你沒仇,但是我對弱者沒興趣…」

 

瀧湮笑著走近掙扎的猴妖,然後在補一句,

 

「消除」

 

猴妖一瞬間化成煙霧,隨風飄散。

 

完成工作的瀧湮,伸著懶腰,打了個呵欠,走向在屋內的米奈。

 

「我好累啊…剩下的障氣就交給小米你清除了,先去小睡一下,有困難在叫我啊…我是希望你能途中跟那個愛亂逛的櫻媹神偶遇,然後放我一馬…哈…」

 

「櫻媹哪有這麼好遇啊…雖然她真的很愛出現在凡間,反正我叫你出來你不回,明天就沒有休假!」

 

雖然當事人不在場,但遠方隱約傳來了一句「不要啊……」然後我就讓他休息了,拿了委託金,馬上趕往下一個地點。

 

說真的,最近還真的沒怎麼看到櫻媹呢…

 

而且…今天西方的天空看起來不太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