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對『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句話沒有多大的感覺…甚至覺得它只是句諺語…

 
  但當我看完了這部《混沌武士》心裡有股一籌莫展的感覺,看到他們旅行長久,最後卻沒見一起…
 
  看了些言論,再把自己現在的心情連結起來,發現其實我是活的還不夠久,才會這樣懷疑一個好結局。
 
  就算你在各種團隊、團體,大家一起共同完成一些事,有了目標,那種感覺是最讓人暢快的。但常常到最後,會讓人想起「這件事完結之後要如何?」
這個問題是非常現實的,沒有人能回答你,連你自己可能也不知道,但能明確說的一點就是…
 
  你將不可能與當下這些人再次共度時光。
 
  所以才會有過來人說,當下是要好好把握的。不管你再怎麼不想離開「那些人」他們也沒法陪你一輩子,最終大家還是要各走各路。
 
  最讓人傷感莫過於,曾相處的種種經歷,在最後分散時痛哭流涕。但…大家還是住在同個星球,甚至同個國家,當再次相遇時,我們不可能會有敞開心胸的話題,只會問候一下,然後就再次回歸自己的道路。
 
  最終我們只會是過客…
 
  《混沌武士》不會出續集,也沒法出…因為沒有決定,儘管女主角風,或者其他男主角仁與無幻,衍生出了其他情感進而共度一生,那也成了別的關係,別的相處模式。
 
  在結局,對於從第一集,一路看到最後一集的觀眾,大家應該有看出他們那不管怎麼分離還是會導在一起的奇妙緣份吧!我相信這是作者給予大家的一種想像,他們終究會散,但是沒人說,緣份不會延長…
 
  到死亡,也是在時間軸上的點,也可能會是分離的點。
 
  畢竟像那樣豐富的生死經驗,還有誰體會過?有誰身旁有個能為你殺人,只為了一個約定的人?
 
  我們在背景與經驗與重視之物,都不同的現實世界,能夠牽引的感情,不可能會有他們多。
 
  但是感情越深越不想分離是真的,可是奈何的了嗎?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
 
  雖然這齣片算冷門作,但自從看了lex小篇幅的推薦下,前往觀看…
 
  那戰鬥畫面實在太熱血了!感情表達也很棒,也難怪在千尋有4.5的評價,結局也將是能令人信服的。當你看過其他爛結局之後…
 
  最後可以反思一下自己有多少重要的筵席,與其讓它忘卻,不如把它寫下來,既然只有當下的深刻情感,不如讓它永不毀滅,隨時留在自己心中。
 
  以上是我的個人觀後感。
 
  p.s.如果你想看與本齣類似的作品,我推薦《刀語》喔^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