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利社有個…大哥,他是掌管福利社上下小事已經能稱之為店長的人物,他是塞伊•典古,是由理事約翰密爾•古派從外聘來的超強商人。

  因為掌管學院經濟的理事,他最秉持的就是竟然要拿出工資,就多拿一點,聘一個十項全能的人,還比較省錢。於是他所給員工的工資都會因為工作人數,而成反比,多人做的工就小錢,少人做的工就大錢。

  因此在金雞學院,這位塞伊先生特別受人矚目,也常常有學生向他詢問賺錢的方法,因為他實在太厲害了,一間小小的福利社,月收卻是四萬元,扣掉成本還有三萬,而且賣的東西各個料豐味美,令人無法從價格上作挑剔。

  「要去哪?」

  身穿西裝一本正經的理事約翰密爾,在巡視校園時湊巧經過福利社,看到塞伊正脫下圍裙,穿上來這裡前的便服。

  「哦,約翰啊,沒有啊,例行公事,去探查食品工廠。」

  「真是辛苦你了…」

  「你也知道哦…還不是你硬要把我找來,不然我在家作網拍也正賺著大錢啊。」

  「就當作是出外活動嘛!啊!我可以去?反正也沒什麼事,當場去看看也不錯!」

  「切,轉移話題嗎…可以啊,讓學校要人看看也不錯,可以好好了解經費的流向。」

  兩人坐上約翰密爾的車,便往食品廠前進了。

  位在山腳下彷彿美國量販店般巨大的工廠聳立在此,下車後塞伊像自家庭院般,找到後門,插著口袋大搖大擺的走進去了,隨後踏著謹慎步伐的約翰密爾,有些不適應的感覺,但還是跟著進去了。

  「你不管看到我做什麼都不要說話哦。如果你不想不多花錢話…」

  「什…」

  「噓。」

  「呦呦,我們優良食品廠的廠長~我又來啦!」

  「啊…你來了啊…塞伊…總是假借偵查來打劫…」

  打劫?!…

  在此約翰密爾的臉上閃了一陣白。

  「什麼打劫~我們一直都是作安全交易啊…我要的東西給我,我就會支付等量的價錢啊…啊!老闆!這『咖哩炒米粉麵包』是新商品嗎?看起來不錯欸!」

  塞伊挑起廠長桌上一大堆文件中的其中一份,原來剛剛的談話中,他就一直在注視這片桌子找能用的東西。

  「等…那還不能上市的,而且有廠商先定了。還沒到你呢!」

  「為什麼?我難到不是這家供應商最大的買家嗎?為什麼會有人比我早知道這件事?」

  「我們也是作別家的生意啊…」

  「所以我應該也可以要吧…多做就好了啊!而且我還沒忘記上次100顆麵包中有10顆有昆蟲哦…也還沒跟大老闆報告欸…怎麼辦我該去講嗎?」

  「啊,你又…可是總不能什麼都給你吧…」

  約翰心想,原來福利社總是以飛快的速度出新商品是有理由的…這樣啊…真厲害…這就是打劫啊…

  在廠長緊張的猶豫期間,塞伊不斷向他露出狐狸般的微笑,最後廠長終於妥協…

  「好啦…你要幾個…我先出給你就是了…可是不能太…」

  「少說也要每天進一百個!」

  「多…」

  「呵呵…」

  「太誇張了!我們又不是只做你這檔!請減量!」

  經歷了一輪的舌頭戰之後,廠長最終還是輸給了塞伊的威脅式攻擊…咳咳…商業手法。以一天進貨九十八個成交,而且恐怖的是那個價錢竟然也被他壓到將近成本價。

  雖然約翰密爾頻頻想去阻止他,但礙於他們有簽一份條款,關於福利社一律由塞伊作主,他人禁止插手,所以便放棄了做出行為,靜靜的,如同塞伊所說「不要說話」。

  「啊…又結了一件事~」

  兩人慢悠悠的繞了食品廠一圈之後,隨著原門走出工廠。

  「看你也沒有認真在偵查啊…還是你的目的就只有那個新商品?…」

  「嗯?你發現了哦?對呀!是這樣沒錯。」

  「你是怎麼知道的,看廠長的樣子他也不可能有跟你說…」

  「哈哈哈!」

  「笑什麼啊…」

  「沒有啦…呵呵…不是我怎麼知道的,是因為每次跟廠長通電話,從他的口氣就能看出來了。你看他這麼怕我。」

  「所以你來之前有打電話來?」

  「嗯。有哦。因為要提前說一聲嘛!偵查這事…」

  約翰密爾突然覺得這位廠長有的頭腦不好,要是怕被看到就收起來就好了啊…不…等等,再想了想塞伊的手法,應該就算藏起來也沒意義吧…

  真可憐…

  「啊,還有一件事,為什麼要買那麼多?連我都覺得太多了。這樣不會囤積存貨?」

  「嘖嘖…這你就不懂了,這可是新商品喔!給的多當然收入多,供給創造需求啊!哈哈!學起來吧!」

  「是哦…果然把你招來是正確的。」

  「是吧!」

  兩個剛把一個工廠榨乾的男人,在歸途上大聲的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